山教国际参加J.TEST第十七届中国年会

121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3-06-25

2023年6月19日至6月21日,由实用日本语检定运营委员会主办、J.TEST中国事务局协办的J.TEST(中国)第十七届年会在上海举行。J.TEST日本总局社长秋田点先生、J.TEST中国事务局总代表董唯诚先生、国内40多所高校考点及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出席本次年会。山教国际学术总监刘海燕教授、山教学校校长杨中祥代表J.TEST济南考试中心参加本次活动。

J.TEST日本总局社长秋田点先生总结了三年以来J.TEST在全球的发展情况、社会贡献,分享个人经历的“小确幸”,相信机遇与幸运并存,J.TEST会有更大的发展。J.TEST中国事务局总代表董唯诚先生分享了J.TEST在中国开考二十年来的发展和成长历程,介绍了各地高校考点及考试中心的情况。J.TEST中国事务局总监袁小卫先生从“抗击疫情,为考生办考试”、“开设新考点,提供更便捷服务”、“考生报名情况分析”、“服务中等日语教学”等方面进行年度工作总结。J.TEST在中国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在国内各地重点高校拥有了45个常年考试中心,近40家特设考点,覆盖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了158万名/次考生。

会议中还对报考指导、考场规范、成绩单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考试中心规范考试,服务考生。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山教国际等各地考试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考务讨论发言,交流了考试考务情况。


山教国际是J.TEST济南考试中心,考试中将按照J.TEST日本总局、J.TEST中国事务局及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继续规范考试流程,做好考务人员岗前培训,提高意识,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J.TEST考试服务。


J.TEST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其主要功能是对母语为非日本语的人员进行日本语能力的测试。今年是J.TEST进入中国的第二十年,2003年6月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国内的首场考试。2007年8月8日J.TEST得到了原国家劳动部(现国家人保部)的注册认证,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也将J.TEST成绩作为签发【在留资格认定书】的参考资料。众多人事管理公司和机构,比如为数百家日资企业进行人事管理、国内对应日资企业最多的人才服务公司之一的上海外服集团也将J.TEST考试成绩纳入其人才库,作为优先向日资企业推荐人才的标准之一。2010 年上海世博会将 J.TEST 纳入日语类人才选拔标准;2017年9月,日本厚生劳动省将 J.TEST成绩纳入了外国人技能实习(介护类职业)计划的认定基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