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参加首届“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

140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05-21


2017年5月20日,山教国际董事长单连顺先生率领山东省、河南省多所优质初高中中外合作办学的领导参加了首届“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本次论坛是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一带一路”专项基金携手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与“一带一路汉学文化总中心”, 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有来自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尼泊尔、蒙古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学者和企业家。参会者紧扣论坛核心主题和议题,通过主题报告发言、项目签约、分组论坛报告、讨论等形式,充分地进行互动交流和思想智慧碰撞,共同探讨当前“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分享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与成果,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共同破解“一带一路”文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教育难题,为今后“一带一路”文教更好的融合及培养出更多所需的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与此同时,“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产业园、“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多元文化联盟与产业基金、“一带一路”教育“走出去”与“引进来”等5个项目宣告设立,合作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山教国际单连顺董事长作为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地方代表处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在本次会议上,美国新泽西州Saint Peter's大学、伊利诺伊州Greenville大学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共同授权山教国际为美中合作办学项目山东省和河南省的代表处。该项目将为山东、河南有志赴美深造的学生提供一条安全、绿色的升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