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留学热点

齐鲁晚报访问:单连顺支招如何学好小语种

135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26

  •  日期:20090625   作者:□曹振海  来源:齐鲁晚报
  • 网址:http://paper.dzwww.com/qlwb/data/20090625/html/131/content_1.html

四招学好小语种

     小语种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韩语以及意大利语正在走俏,如何学好这些小语种成了众多学子面临的问题。为此,笔者采访了济南简达外语培训学校的单连顺校长。单老师向学子们介绍了学好小语种的四种方法。


    第一,要有胆量去说,不要害羞。练习小语种,一定要张开嘴,大声去朗读,不要害怕出错误,中国人学外语,敢说敢秀才是成功第一步。

    第二,去到海外,一定要学会融入外国人圈子,而不是每天在中国人圈子里包饺子,吃火锅。泡吧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外酒吧不像中国,泡吧对于外国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消遣方式,就像中国人坐在地摊上喝两杯扎啤是一个道理。在酒吧里可以最大限度锻炼你的口语和表达能力。

    第三,每天早晨大声朗读。千万别迷信默念,外语学习本身就是需要和嘴巴密切结合,大声朗读可以锻炼你的语感。读多了,心里自然就有了底气,拿汉语做例子:“我爱你”三个字,我们一旦听到了“我爱”,下边自然就反映出来是“你”,这就是语感。

    第 四,不要太过于追求语法正确和每一个单词词义。中国人学外语,语法甚至比老外犯的错误都少,可就是说不出口。很多中国学生,都曾经进入过这样的怪圈,就是 读一篇文章要一个多小时,千方百计地搞清楚每一个语法和每一个单词。只要你不是外语专业,一定要学会通读文章,而不是篇篇精读。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