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连顺做客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

164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04-22


 

2014年416日,应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单连顺总经理做客聊城大学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外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及创业机遇为主题的报告会。聊城大学校团委书记孙作顶出席报告会,并为单连顺颁发了聘书,外院副院长刘风山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单连顺老师对英语学科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应对措施。他提到,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因此就业、工作就成为头等问题,在这个管理者知识强而下一代拥有更多出国留学机会的年代里,要想就业,就必须提早采取措施。对此,单老师做了详细讲解。现在就必须有明确的目标,确定就业方向,提前规划,要明白入行比工作更重要。求职不仅要站在求职者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更要学会站在领导者的角度来审视观察,从而全方面提高自己。其次,单老师强调在大学期间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要学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无限的知识,“Nothing is possible”。此外,他还讲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要注重团队合作,真正的人才能够独当一面,注重实效,并且应该具有团队精神。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单连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发问英语专业的学科优势,并以发放小奖品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他总结道英语专业学子具有良好的形象和气质,视野开阔,就业面广并具有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等优势。报告最后,单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热情解答,就同学们关注的事业编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此次报告使外院学子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为学子们提供了更清晰的就业方向,有利于鼓励学子树立人生目标。同时,单连顺老师表示希望学子们勤奋努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实现就业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