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连顺参加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专题讲座

140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0-12-07

 12月2日晚,济南大学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特邀山教董事长单连顺先生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专题讲座。

      会议伊始,单连顺先生首先就大学生如何对待创业的问题展开讲述,告诫大学生创业的艰巨性及当今社会上创业人才的不可复制性。他以自我的人生经历为实例,指出低出身、专业无优势、学历不高并不是大学生就业创业面临的根本问题,大学生应该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为自己的将来工作早作打算。“就业既不是过去式也不是现在时,而是现在进行式,大学生应该学着非洲草原上雄狮的精神,做一个有明确目标的人” ,单连顺先生说。接着,单先生就大学生今后如何做一名出色的管理人员提出几点建议。他告诫大学生要有情商准备,这就需要大学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自信、乐观、热情的面对生活。大学生还应该从现在开始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与团队精神。单先生从现实生活出发,指出员工为领导解决实际问题及融入团队的重要性,并告诫即将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要注重结果、轻视过程、讲求实效。从现在做起,学好外语及计算机技能,同时学会处理同事关系和赢得领导信任的小技巧。最后,单先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和性格培养等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单连顺先生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有关创业与就业的知识,受益匪浅,为我们在今后的就业创业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梁叶楠 滕莺莺 董恒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