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法国 > 申请研究生

自费法国留学 申请硕士课程获签率最高

140     发布人:ailee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9

  法国是欧盟国家中公认的教育大国,自2000年对中国开放自费留学以来,每年都吸引大批学子入读。据了解,申请本科的高中毕业生,其高考成绩需要达到二本线以上。留学专家介绍,目前高中毕业生申请法国本科课程获签率为40%,而本科毕业生申请法国硕士课程的获签率则接近80%。换言之,赴法读研相比读本科更易获得签证。

  由于法国公立教育实行专业阶段免学费制度,加上世界公认的高质量教育水准,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竞相向其输送学子,导致法国公立高等教育竞争较为激烈。就语言成绩来说,多数法国院校申请阶段不要求语言成绩,但是为了提高签证成功率,要求学生面签时具备300分左右的语言成绩。

  相比之下,选择去法国读研就略显轻松。法国鼓励国外本科生来法攻读硕士或博士,他们认为本科毕业生心智成熟,职业方向明确,更容易在专业上做出成绩。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法国的研究生教育模式是“宽进严出”,本科毕业生在申请研究生课程时,应提前规划好专业,在非转专业的情况下,法语或者英语考试成绩达标,申请难度不会太大。

  专家建议,国内本科生不妨从大三开始就做好专业规划,提前半年至一年准备法语500课时的学习或者准备英语雅思或托福成绩,在取得合格的语言成绩及本科毕业证书后,着手签证,赴法读研。此时研究生相对于高考后申请本科,成功率大大提高。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