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浦江国际教育论坛在上海举行

106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共同探讨中国高质量的国际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沪鲁分段式合作模式,“搭台赋能,聚才兴鲁”。2023年4月7日-4月9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浦江国际教育论坛”在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成功举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山东省民盟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郭晓琳,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刘玉,山东省日照市总督学郑强,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单荣秀,山东人才集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刘含,省政协委员、平原县政协常委、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姚汝勇等来自上海,山东,河南和广东的近60名高校国际教育学院和负责高中多元升学规划的领导参加会议。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剑桥大学博士叶欣以“新时代我国教育国际化的内涵与发展策略”为题作主题分享,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化所处的阶段,教育国际化的丰富形式,教育国际化的主要问题,新时代教育国际化的内涵,国际化人才的内涵,新时代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策略等内容。
      

      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袁语以“国际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探索与创新”为题作了分享,介绍了国际化教学体系,上外贤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国际化教学发展与创新。
 
      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轮值秘书长、长清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山东人才集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总顾问、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连顺,以“沪鲁分段式国际教育模式探索”为题,分享了山东国际化办学现状,介绍了沪鲁国际教育分段式贯通培养的新模式。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崇明校区、虹口校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系国家教育部2004年批准设立,2021年获得上海市学位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提早培育项目,现有虹口、崇明两个校,学校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优势,构建了以语言、商科类学科为核心,艺术学、教育学及法学等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6大学科门类2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近9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