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董事长单连顺受邀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

170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3-10-25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仲礼做报告。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结合我省实际,综合考虑人选在全省各级留学人员组织任职情况,以及代表性、影响力、日常发挥作用等因素,研究确定推荐10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山教国际董事长、山东人才集团总顾问单连顺被选为山东省欧美同学会代表,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10月,在辛亥革命创立共和、建立民国的时代潮流下,顾维钧、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留学归国人员成为创立者和早期会员。民国时期中国成立了数百个政党、团体和组织,其中绝大多数很快就消亡,而欧美同学会却历经百年风雨,至今仍然保持着勃勃生机,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欧美同学会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欧美同学会是发挥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
      今年,欧美同学会迎来建会110周年,百余年的会史也是一部中国近代的留学报国史,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出国留学、回国服务,大批归国人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了特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