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与济南大学商学院 签署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130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20-08-10

济南大学商学院学科专业始建于1965年,2015年12月由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合并成立。现设有经济贸易系、金融学系、会计学系、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龙山绿色经济研究中心、山东省城市发展研究基地、山东区域软实力与区域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全球化与跨国经营研究基地、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等7个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平台。

 

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学、会计学、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四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标准化工程等10个本科专业。学院在校本科生近4000人,研究生300多人。国民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山东省重点学科;经济学专业为省级本科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重点建设立项专业;金融学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名校工程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建设专业。

 

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山教国际)是由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成立于1999年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办公室于2012年改制而成,以“教育为本,产教融合”为企业宗旨,以“留学、游学、升学、办学”为主营业务,利用20年积累的英、加、美、澳、新、德、法、西等众多国家世界名校教育资源,与山东,河南,福建,广东,湖北的公立高中和高校合作,广泛建立“高中名校联盟”和“国际项目联盟”,通过各省教育厅批准的高中国际部项目和教育部中留服批准的留学基地高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高校项目,官方办学,定向招考,达标保录,本硕连读,建立“高本硕”连读的国际教育升学新模式,满足了人们在中考和高考后对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需求,一站式解决了“中考,高考,考研,留学,就业”的问题。山教国际是众多教育部中留服留学基地院校和战略合作伙伴院校在山东的生源采集基地和招生办公室。


 

为推动高校新商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用教育的国际化提升高校商科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扩大高校教育对外合作和交流,山教国际和济南大学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服务商学院在校生,利用校企合作的共同资源开发和建立“国际化提升课程”,利用产教融合方式引进国内外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方面达成一致。2020年8月4日,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教授,院长冯素玲教授,常务副院长邢仁忠教授,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连顺教授,山教国际留学业务总监李苑老师,以及济南大学商学院、山教国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关于开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