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英国 > 留学热点

含笑老师讲雅思——Section 3中的匹配题如何不靠单词来做

127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12-04

雅思听力的section 3本身就是一个学术场景中提取的一个片段,对于所有的考生来说难度都比较大,因为这个场景中会涉及到以后国外学习生活的各个问题。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来避免因词汇障碍所造成的选不出正确答案。而在section3的第二部分常考的匹配题,我们完全可以靠语气来解答。


听力的匹配题分为两种,其一是题号之后跟的是普通实义名词,搭配专有名词,另一种是题号之后跟的是专有名词,搭配普通实义名词。


如果是基础比较好的同学们会按照我们所讲的3步走来听这种题型。第一步,画出并重点标注题号后跟着的专有名词,或者是普通实义名词的同义词;第二步,按照顺序原则听到,听到题号后的名词或者其同义词;第三步,听到名词后,根据听力音频,判断所描述的词是搭配题里的哪一种类,并注意搭配词的同义词。


但是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听到题号的题都比较成问题,不用提需要这么多的同义词转化。所以我们从其他的非语言层次来解读这种题型,那就是语气。


首先按照顺序词来确定你听到哪一个题,然后根据所涉及人的语气来判断这个题。如果语气是谦恭的,说明肯定归类到好的那类。如果语气是一种忏悔,如we never do that again.那就归为最差的那类。如果语气是一种敷衍,如OK,这类将是中间的那种答案,如acceptable。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