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留学快讯

能出国留学却不敢在国外看病?国外医疗真的贵吗?

136     发布人:victoria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7-05-04

      一位“裸险”女留学生在斯坦福大学医院做了个有关心脏的手术,术后5天就出院回家。在家人都在庆祝女孩康复的同时,收到了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一共17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竟然是1100多万元。

      为什么美国的医疗费用这么贵?

      有几个因素,一个是医务人员的工资高,远高于欧洲和日本。美国医生平均年薪是三十万美元,日本平均一千万日元。第二是美国医院特别是大医院医生从事科研和教学的比例非常高,同样的床位数量的医院,美国大医院的医生数量往往是最多的。大家都知道医学的很多创新是来自美国,但是论手术水平未必是最棒的。第三是美国的药费是最贵的,我常说FDA是史上最大的黑帮,操纵美国的药品价格。同样的药加拿大就要比美国便宜三分之二还多,但是哪个医生敢从那边带药卖给患者,他的医生牌照就要被吊了,还会面临牢狱之灾。

      美国的医疗政策是建立在市场基础上的,导致社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近三十年的历任美国总统都想要医改,都没有成功。而欧洲和日本的医疗政策是建立在社会福利基础上的,特别是日本,即使是私立医院也不允许是盈利性的。没有一家医疗集团是可以上市的。

      作为留学生,如果你要凭文化知识在美国过上美好的生活,做好美国梦,那唯一的捷径和通道就是参加一级一级的考试。除此之外,对凭文化知识到美国的学生是没有第二条路的。

      对于医学专业的留学生来说,美国有80万医生,眼科医生是4万,而RETINAL SURGEONS医生目前只有1500人。美国50个州,平均算每个州30位,实际上有些州是10位左右。

      在美国看病,除急诊外,第一步是找自己的家庭医生。一般头疼脑热等常见病,家庭医生就解决了。若是眼睛、心脏等部位出了毛病,家庭医生就会将病人转给专科医生。专科医生通常都有自己的签约医院,接诊病人后认为需要手术治疗时,则与签约医院预约时间,在那里为病人做手术。

为此,综合型医院一般只在急诊室配备一些医生,专业科室只配备护士和医疗设备,供签约医生来用。

      对于病人的手术费,保险公司分别支付给医院和医生,两者占比约为7比3。因为相比医生单纯的劳务支出,医院配置医疗设备、护士、行政人员的成本更高一些。因此,美国医疗行业的一个特点是,医院和医生相互独立,分开经营,各自收费,大部分医生不从医院领取薪酬。

      在实行医疗市场化的美国,医院和医生有自由定价权,也就是说,医疗费用自己定价。由于联邦政府是美国医疗的最大购买方,其市场份额大约占35%左右,因此,联邦医保的费率成为美国医疗服务的定价标准,事实上变成了联邦政府以市场手段管理医疗服务和产品的一个重要机制。

      比如,做一个阑尾炎手术,医生可能开价3000美元。但联邦医保的患者数量多,作为大买家,它有能力与医方谈判,把价格拉到860美元左右。如果病人拥有联邦医保,80%费用即688美元由政府负担,自掏腰包只有172美元。阑尾炎“860美元”这个价格,被商业保险公司当作与医疗机构谈判的标尺,议价的结果可能比政府价稍高一点。但是没有购买任何医疗保险的病人,按照法律规定,就有义务支付医生开出的3000美元天价。这就是美国看病贵的一个原因。

      支付不起怎么办?

      如果支付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可以申请免费的美国联邦医疗援助福利项目。如果没有医保也不符合联邦援助资格,遇到重症大病,一些人选择公立医院看急诊,按照法律,医院不能拒收。看完病后囊中羞涩,一可无息分期付款,二可申请减免。若真的没钱,欠费最后由政府埋单。所以,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中的很大一部分源自医疗支出。

文章来源于网络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