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留学热点

看看美国怎么应对令人发指的校园暴力

127     发布人:fanfan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7-14

       最近,未成年人施暴事件一桩接一桩,相关视频在互联网快速传播,其内容触目惊心。

一名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士说,校园欺凌极端案件每隔一段时间就集中暴发,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对待未成年人教育问题上,社会、家庭、学校以及司法远未形成共识和合力。

      那么,美国的情况怎么样呢?记者做了一下调查,希望能对国内起到参考借鉴作用。

      在美国,校园暴力被称为“欺凌”(bullying)。校园欺凌是美国学校系统的巨大问题。调查显示,6年级到10年级的学生最有可能参与欺凌活动。

美国在预防校园暴力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1.设立校园警察

       美国在校园安全上走的是一条力图防患于未然的道路。一方面提高校园的安全保卫措施,另一方面注重培养学生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和求生能力。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各州就建立了校园警察,大多数的大学或者学校,都会建立完备的校园警察机构,校园警察享有与真正的警察同样的权力,他们可以携带枪支并拘捕犯人。一些中小型的学校则会外聘一些经过专业训练的保安人员,而这些私家警卫人员也可以携带警棒和电击枪。在美国许多地方,要进入学校,必须先登记。外来者在学校活动的时候必须佩戴标明身份的标志,如“家长”、“志愿者”等等。

2.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美国的学校还致力于培养儿童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与求生能力。美国的幼儿园教育经常通过灵活多变的手段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在户外活动时,为了培养孩子预测、判断、回避危险的能力以及探索、创新、自主的精神,教师允许孩子尝试各种他们自创的具有“冒险性”的活动。

       美国教育部门还设立了专款,帮助学校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训练孩子如何应对歹徒入侵校园这样的紧急情况。除此以外,学校还要进行火灾、地震等灾难演习。按规定,学校每个学年都要进行一到两次安全演习。

3.推行“不宽容”原则

       美国的中小学严格遵守“不宽容(no tolerance)原则”。学生即使有些小的违法行为也会受到处罚。鉴于美国枪击事件屡屡发生,学校为了预防校园暴力或校园事故的再次发生,不得不这样做。

4.出台相关法律遏制校园欺凌

       美国绝大多数州也在现实中不断通过立法来加强对校园暴力行为的预防和惩罚,早在2000年到2002年,加州等15州就通过了禁止校园欺凌的法案。

       这些“反欺凌”法是为了保障学校安全、降低逃学率及减少校园暴力。它要求学校创建可以预防欺凌以及进行相应培训和执法的举措。违反者将被停学、开除以及受到民事罚款或刑事处罚,学校和学区也会面临大额民事赔偿金。

      美国是普通法系国家,预防校园暴力的教育法规政策包罗万象,几乎覆盖了一切方面,预防法、安全法、经费法、包含有午餐法、校车法、授权法等,其内容之详尽,涵盖各个方面。

相比于中国的校园暴力,美国校园欺凌也有一些新特质

1.“网络欺凌”成新难题

       随着诸如脸书和推特等社交网络的普及,网络欺凌成为一个难题。和传统欺凌一样,网络欺凌的受害者主要也是女生。美国一中学董事会成员说,过去,欺凌的做法常常是把某个孩子堵在卫生间门口,“现在,由于社交媒体,欺凌伴随着受害者,直至他们上床睡觉。”

2.种族歧视

       由于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一些校园欺凌带有种族、宗教色彩。近年引起轰动的一起校园欺凌案,是俄亥俄州13岁华裔女孩艾米丽自杀事件。她从5年级开始受到同学欺凌,部分是针对她的华裔身份。

3.公立学校欺凌更甚

       一名常居纽约的美国家长表示,中学校园里的欺凌现象的确不少,特别是经济相对差的地区。但他不担心在私立学校读书的儿子,因为学校管理严格,学生多来自富裕家庭。这类家庭比较关心孩子的教育,家庭内部矛盾偏少,不会导致孩子受影响或模仿家长的不当行为。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