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留学热点

我在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留学经验小谈

148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7-03

这是我在美国读书的第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充满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出国留学前的准备是最为重要的,在此,我积累了一些经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留学想法的产生

我和很多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情况不一样的是,在出国留学之前,我在国内一所不错的大学读书,并且成绩一直比较优异。但是一直喜欢挑战的我不想安与现状,决定去寻找新的挑战。我萌生出国这个念头有两个原因,一是我的专业是经济方面的,我想学到更多更优秀的有关经济方面的知识,所以想到经济最发达的美国看看,多学习一下不同理念先进的经济知识。二是,我想在我年轻之时,多出去走一走,了解一下不同的文化,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我选择了出国留学。就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留学旅程就开始了。我决定转学去美国读书。

二、转学生的优势

因为我在国内大学也有学习的经历,所以在国内大学中学习的课程学分也是美国学校认可的。这是很占优势的。美国的大学都是修学分制度的,不同于国内上大学固定年数的制度。也就是说,在美国,你的学分修的越快,你就可以越早的毕业。一般来说,美国的本科要求的总学分要达到120分,当你在国内大学已经有获得的学分并且在美方学校也是认可的话,你就会得到相应的学分认证,这样一来,你就可以避免一部分课程的重复学习。这不仅可以减轻你的学费负担,并且还可以节省你的时间。请注意,当你的学分得到认证的同时,你的考试成绩也会跟着一同被认证。而考试成绩又代表着什么呢,代表着GPA的总数。几乎每所美国的大学都有对GPA或高或低的要求。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准备从国内大学转学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在国内大学也要认真学习,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因为它会影响你出国留学的GPA从而会影响你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所以,如果你在国内大学的成绩还不错,又有出国留学的想法,不妨和我一样,做一名转学生。

三、出国前的材料准备

出国前的材料准备是比较繁琐的。尤其是去美国留学的同学,你需要给大使馆和美方学校递交一系列的资料。所以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应对这一挑战。我的经验是,当你拿到很多的任务,你可以分类来解决。比如,父母的相关资料,学生本人从小学开始的学校相关资料,各种资产证明等。分类整理会让你的思路更加清晰。还有一点,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一定要经过仔细的检查跟核对,因为这些资料的重要性和真实性是不允许出现粗心大意的错误的。

四、选择一家正确的留学机构

在我决定出国留学之前,我对于留学的相关信息十分不了解。这时,我想选择一家专业的留学机构为我出谋划策一下。经过朋友的介绍,我来到了山教国际。他们给了我许多专业化的指导。首先,在这里通过老师们的介绍,我了解到了现在的出国形式。并且,山教的老师根据我个人的情况给我制定了几套不同的留学方案。同时,山教的老师帮我一起整理了留学所需的各项材料,这里的文案老师会告诉我需要准备哪些事项,这让我在准备留学材料的过程中有了头绪和清晰的思路。文案老师还会积极的跟美方学校取得联系,让我了解到最新的动态。让我选择山教这家机构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的服务态度一直都很好,十分周到。让我觉得很放心也很温馨。

五、选择心仪的学校

选择一所自己喜欢并且适合自己的学校是留学中的重中之重。山教的老师根据我各方面的情况为我挑选了几所不错的大学供我选择。于我,选择在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虽然在美国东西两岸的名校有很多,但我钟情于中部。众所周知,美国的东西两岸遍布着世界上顶尖的各个高等学府,而且对于我在国内的成绩来说,申请一所有名声的大学并不难。单我认为,在东西两岸的名校多分布于大城市,相对比较喧嚣,对于喜欢安静环境的我来说,更喜欢选择在中部相对比较安静小型城市学习。第二,只要好好学,在哪都能学好。名校固然优秀,但是在美国,即使不是名校,也都是很好的学校。学校再好如果自己不学也没有。所以我认为,成绩的好坏,有一部分是学校教学的原因,但是大部分是在于自己。我自己总结在美国学习的宗旨就是,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并且,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学习气氛浓厚,老师教学态度认真严谨,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的地方。第三,消费水平更加划算。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所在的开普吉拉多市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美丽小城镇,市中心就在密西西比河畔,非常优美。在这里,因为城市规模较小,整体的消费水平属于中等水平,所以不会让你有过多的经济负担。第四,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最好的。不管选择什么都要跟从自己的内心。选择一所自己喜欢的学校,才能更加的热爱它,才能更有兴趣的学习下去。

六、紧张的时刻--面签

能否成功出国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面签。尤其对于留学于美国的同学们来说,办理面签,就像参加一项重大的考试,最后的成败在此一举。在办理面签方面我总结了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注意仪表。带给签证官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整洁得体的仪表会给签证官带来良好的印象。第二,材料准备齐全。根据每位同学自身的不同情况和签证官的随机抽查,你不能确定会用到哪方面的材料。所以,同学们可以准备一个文件夹,分门别类的整理出所准备的材料。并且,熟悉材料摆放的位置,以便签证官需要时,可以及时的拿出。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回答签证官所提出的问题。在我去参加面签之前,我选择在山教进行了面试的培训。山教的老师根据以往的经验结合我自身的特点,为我总结出了一系列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我觉得进行面签之前培训的这一点是非常重要,因为提高对签证问题的熟悉程度,可以大大降低你在面签过程中的紧张感和增加你的口语应变能力。就像是考试前你是否做了复习工作一样,效果是会有很大不同的。最后,不论怎样,你都要以自信、大方的态度去面对这一面试。

留学之路是漫长的,是伴着艰辛和快乐并行的。作为年轻的我们,要敢于乘风破浪。当我们努力过后,一定会云开雾散,阳光明媚!

留学的同学们,加油!


2015年6月

于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