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连顺参加山教国际与齐鲁工业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研讨会

147     发布人:kelly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3-12

西密歇根大学校方代表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六个学院与山教国际展开分学科分专业的国际交流项目研讨

2015310日,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学生部招生主任Julie Obrecht女士与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常务副主任刘玉教授、副部长赵传山书记及其所带领的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包装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六大学院院长在山教国际与各留学部主管及顾问针对分学科分专业的国际交流项目展开研讨,会议由山教国际总经理单连顺主持。

 

本着“专业对接,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的原则,就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六个学院十多个专业四个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达成如下意向:

美国:

1.西密歇根大学  PaperScience造纸科学(本科)Printing印刷(本科) 综合排名173

2.俄勒冈州立大学  Food Science 食品科学  综合排名 142

3.南加州大学  Materials EngineeringMS) 材料工程  Biomedical EngineeringMS)生物医学工程

4.密歇根州立大学  Food Science 食品科学  综合排名 79

5.南佛罗里达 环境工程 综合排名 170

6.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  Bioengineering生物工程、Biochemistry生物化学、Biological Physics生物物理、Chemical and Paper Engineering化学与造纸工程(可本硕连读)、 Environmental and Earth Science环境与地球科学(本科)  综排76

英国:

1.英国巴斯斯巴大学 生物,食品与营养专业:环境科学(本科)、环境管理(硕士)可转专业:商务与管理(会计硕士)、商务与管理(创业发展硕士)、商务与管理(市场营销硕士)、商务与管理(国际商务硕士)

2.英国朴茨茅斯大学  地球与环境科学系:工程地质学(理学硕士)、环境与地址污染(理学硕士)、地址和环境灾害(理学硕士)、自然灾害管理学(理学硕士)、生命科学系:应用水生生物学(理学硕士)

澳大利亚:

1.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Master of Engineering (Sustainable Energy)可持续能源工程硕士1.5

Master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环境科学与技术 2

2 UTS 悉尼科技大学

Master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Management 1.5

3.悉尼大学

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Fluids)

环境流体工程,3

(受到澳大利亚工程师社会认证专业,该专业课程包含了水资源管理,风力工程设计,海岸工程和高级计算机流体动态设计)

加拿大:

1.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萨省大学  Food Science 食品科学2年、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2

2.University of Manitoba曼尼托巴大学  Food Science 食品科学 年、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药工程 2

3.McMaster University 麦克马斯特大学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1-2

 

西密歇根大学

西密歇根大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第五大城市卡拉马祖市,卡拉马祖市位于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与美国汽车工业中心底特律之间,濒临美丽辽阔的密歇根湖,风景秀丽,交通便利。

西密歇根大学是密歇根州的第三大公立大学。该校成立于1903年,是一所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类大学。学校拥有254个科系,包括航空、商业、教育、工程、应用科学、美术、健康及人类服务等学科。西密歇根大学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在前100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同时也荣获美国最有名望的学术荣誉协会PhiBetaKappa的奖章,被选为全美91个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是全美第八个全方位运用无线网络科技的大学校园,在全美300个工程学院中排名第19。学校的Haworth商学院在全美商学院大学部的排名中位于第12名。

西密歇根大学[1]下设科学院、教育学院、社会科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航空学院、理工学院、纯艺术学院、传播学院、健康及人类服务学院、护理学院。

主要专业包括:会计、财务、经济、营销、资管、MBA、教育行政、心理学、教学、初级教育、中级教育、特殊教育、幼儿教育、音乐教育、农业、制造工程、生物、化学、电脑、电机、地理、地质、数学、公共卫生、护理、家庭研究、传播、体育、社会工作、非洲研究、艺术、英文、电影、政治、历史、新闻、广播、现代语、人类学、音乐、哲学、宗教、社会学、戏剧、舞蹈、航空科技及管理、工业工程、物理、纺织、食品、时尚行销、广告、媒体、平面设计、护理、职业疗法等。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轻工学部成立于20146月,涵盖了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学院、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个教学单位。学部的使命和任务是整合学科资源和办学资源,形成主线鲜明、产业关联度高的学科群,凸显特色学科优势,形成学科发展合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学部现有全日制学生4000多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00多人。有教职员工190人,其中教师171人;教师中,有教授39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3人。学部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山东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2人。

学部共有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13个,其中制浆造纸工程、发酵工程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皮革化学与工程、食品科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学部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同时拥有5个工程硕士授予领域,可接受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

学部有11个本科专业,一个专科专业,其中轻化工程、生物工程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另有校级特色专业3个。

学部拥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农产品(粮油)加工分中心、工业微生物航天育种中心、山东省制浆造纸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有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中德啤酒中心1个;共有校级研究所19个,山东省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

 

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

 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是由隶属于山东省教育厅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留学办公室改制而成,是教育部、公安部、国家行政管理总局联合批准的出国留学资格认定单位,教育部教育中介工委常务理事,山东省国际交流门户企业。山教国际在教育部的留学资格认定书号: 资格认定号:SD20120001,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370000000003777山教国际主营业务涵盖:出国留学、公务考察、外语培训、教育信息化、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办学、策划创意、文化展览展示、翻译服务等。

“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助国内学校国际化办学”一直是16年来山教国际不变的企业宗旨。为山东省内的多所普通高校提供了从雅思培训到专业对接,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一揽子的中外合作办学方案。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探讨,成功的总结了适合目前国情和省情的合作办学项目,山教国际已成为山东省内最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管理机构。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与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学生留学、出国语言培训、引进外国专家、国际文化建设、交换生、带薪实习、合作办学、云教室研发、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等领域结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全面、紧密、长远的战略合作伙伴。 

 

山教国际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0531-8834 8799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5号良友富临大酒店1楼西厅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泰安地址:泰安市岱宗大街268号龙安假日4层 0538-8889577

山教国际网址:http://shanjiao.org/

山东留学网:http://shanjiaoedu.com/

微信公众号:shanjiaoliu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