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法国 > 留学热点

海外游子有困难请拨12308

297     发布人:ailee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5-03-10

在海外有困难请拨12308

    12308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为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领事保护热线。

    中国公民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遭遇紧急情况时均可第一时间通过拨打呼叫中心热线,向祖国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两会期间外交部长王毅公开为“12308”做广告,12308是外交部去年设立的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中心热线,开通半年,已接到3万多通电话,是全天候、零时差、无障碍的绿色通道,身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只要拨通这个电话,就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帮助。“‘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会跟到哪里。我们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中国护照的‘含金量’。” 王毅介绍。

使用指南

呼叫中心热线电话号码定为12308,考虑到少数国家拨打短号码较为困难,还同时公布了59913991的长号码备用。拨打热线方法与拨打北京普通电话号码相同。

呼叫中心建设与运维经费全部由中央财政拨付,不向来电人收取任何服务费用。用户拨打12308号码需付电讯运营商收取的电话费,标准与拨打北京普通电话号码相同。

呼叫中心12308热线是一条领事保护应急热线,为保证遭遇紧急情况当事人能优先进线,热线专门预留了一条紧急求助人工服务通道。为保持这条安全热线的畅通,对于非紧急情况,求助人可利用12308热线的自动语音咨询、中国领事服务网、驻外使领馆网页等“非人工”自助服务了解相关信息。


山教国际

电话:400-8717-911 0531-8834 8799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5号良友富临大酒店1楼西厅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泰安地址:泰安市岱宗大街268号龙安假日4层 0538-8889577

山教国际网址:http://shanjiao.org/

山东留学网:http://shanjiaoedu.com/

微信公众号:shanjiaoliuxue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