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新西兰创业移民的投资机会?

138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2-16

想全面了解新西兰的投资机会,应该从历史和经济的角度考察新西兰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发展情况。

新西兰一直是个移民国家,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移民都塑造着新西兰的政治和经济生活。

用官方语言讲,新西兰最初的移民主要来自英国,苏格兰和爱尔兰。这些移民把新西兰变成了一个农业国家并采纳了英国的传统。随后,来自欧洲克罗地亚,达尔玛西亚,南斯拉夫和波兰的移民发展了新西兰的酿酒业,渔业和小型奶酪及肉制品贸易。俄罗斯,日本和中国与毛利工业合资,开创了今天新西兰主要的水产品和渔业。

不管我们怎样考察新西兰的工业增长,新西兰的新兴工业无一例外都是来自新移民的新想法。事实上移民贡献了新西兰33%的经济增长。

在劳工党执政期间,该党通过限制投资拉到不少选票。尽管这种做法为劳工党拉到了老移民的选票,但这种排外的移民政策最终的导致了移民数量急剧下降,技术、资金、劳动力资源外流。认识到这一点,国家党试图通过放宽投资政策来鼓励移民。

新西兰移民局操作手册上提到对于商业移民要采取精简程序。这就是说,在政策上移民局要优先尽快处理商务移民申请,并且要由商务移民专家进行评估。另外,现在的政策还规定移民局各分理处的经理还要为商务移民专家提供联系人服务,以协助其与申请人的联系。这就意味着您的申请将会快速有效地由专家评估。这样的话,您必须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和想法,并且您的代理人还要经常与评估专家沟通。这样的沟通能够促使您改进您的商业计划,最大程度上的消除移民官的疑惑。很多人错误地认为移民申请是一次性的过程,但是这并不是移民政策的初衷,移民政策不仅要处理申请且要与申请人交流互动。移民官理解在国外创办企业是一项耗时且困难的过程,这样的沟通是非常受欢迎的。移民专家更像是一个商业顾问,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一个评估者。

商业计划要求

移民政策BC 3A条款要求有一个完整的商业计划。在起草商业计划书之前,申请人要满足以下条件:

1. 英语能力达到雅思4分。这个分数很容易拿到,而且如果申请人可以证明他们在英语环境里面工作、学习或者取得过英语资格证书,就不用提供雅思成绩。另外,申请人的家人还可以提前预订英语培训班作为英语能力的保证。但事实上,很少有申请人好好利用如此宽松的雅思要求。

2. 申请人的性格和健康要符合移民局要求(在有些情况下这些也可以不提供)。

要注意,商务签证没有最低或最高的资金要求,因此规模很小的生意也可能被批准。很多人都忽略的一点就是商务签证只是允许申请人在新西兰自行经营的许可。也就是说,这种签证要求申请人创办实业,申请人一定要参与到管理过程中,而不是被动或投机的性质。在一些情况下,申请人并不一定要在整个签证有效期内都住在新西兰。

1. 要有令人满意的证据证明申请人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商业计划书(以及基于现实的财务预算)。这就是说资金可以是借来的,也可以是其他投资的一部分。关键之处在于要有证据证明申请人作了足够的市场调研而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计划。因此仅仅有一个商业账户没有严肃的市场调研是行不通的,比如说,要调查一下类似的生意需要多少运营成本,并以此作为参考。

2. 要有相关的经验。这个标准比较宽泛,相关的经验可以是培训,教育或者做生意的经验,或者是管理这个生意的经验都可以。

3. 可以在新西兰养活自己。很多人忽略了这一标准的重要性,要有足够的资金保证申请人和及其家人在新西兰的生活和学习。需要申请人认真考虑生活消费,这也会证明申请人对于在新西兰的生活有了认真地考虑。

4. 要了解自己的生意,还要了解新西兰的商务环境(且要对在新西兰创业非常感兴趣)。有很多很好的商业计划最终没有通过,就是因为商业计划书描述的方式证明了申请人根本对在新西兰创业不感兴趣,而只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取得移民身份。为了移民而创业是违背移民政策的。必须要认真考虑盈利和现实的问题。因此雇佣市场调研顾问或者咨询公司来分析创业的可行性将大大提高获批的几率,因为这样做显示出申请人对创业足够认真。

要对新西兰有利

移民专家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评估申请人创建的生意是否对新西兰有利。这一点在BC 4.15条规定出来,即生意要通过以下几点促进新西兰的经济增长:

引进新技术,巩固既有技术,管理方法,或者技能;

引进新产品或巩固现有产品或服务;

创建新的或扩大出口市场;

创造就业;

振兴既有商业

除了这个政策规定,几乎没有书面的规定说什么是对新西兰有利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称职的商务咨询师首先都会分析一个区域的贸易数据,比如在奥克兰开乳品店可能就对奥克兰没什么太大益处,因为已经有很多乳品店了;但是如果到一个没有乳品店的小镇去开,对当地就很有益处。

再比如在奥克兰开广东餐馆也不会有太大的利益,因为奥克兰的广东餐馆太多了,但是如果在taumaranui开家饭店,审批就会被通过。

很多人不想考虑这些选项,因为他们只想在奥克兰生活,但是并没有要求申请人一定要住在经营地点,因此完全可以在奥克兰遥控指挥,派人到当地去经营就可以了。几乎没有人告诉长期商务签证的申请人,其实这个签证对于申请移民是很灵活的,包括:

购买合资股份的25%或以上;

购买专卖店;

收购破产企业并重振该企业(这个做法实际上对于进入一个市场来说非常划算);

购买现成的生意;

创办新的生意;

把您现有的生意迁到新西兰来

如果您把生意迁到新西兰来,您还可以把您的核心雇员一起带过来。

由以上标准可以看出来,这一给3年签证的移民政策是相当灵活的。但是很多咨询师和申请人都忽略了的就是这些灵活的标准很多程度上还是可以放弃的。

BC 8 规定

“如果申请人不符合申请条件,商业移民专家应该权衡这个案例的所有方面,来决定是否适用特殊规定。这么做就是要考虑到所有适用特殊规定的情况。这就是说,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不用提供英语成绩。比如,如果所创办的生意只是包括出口到中国,那么就可以不要求英语成绩。

要如何选择商业项目

应该动态的来看是否有利于新西兰的问题。20年前非常好的项目现在可能已经趋于饱和了。总体来说,有一些行业和领域可能会被认为对经济增长有益:

新西兰最近表示要开放水产养殖行业。新西兰干净的水域加上成功的青口产业预示着养殖鳗鱼、大虾、鱼、青口和牡蛎进行出口将会有很大的利润并且对新西兰的经济有益。

新西兰还是个创新的国家。有很多新发明新技术,包括游船游艇设计到软件技术等等,可以从不同的途径看到,比如贸易展览会等,如果加以充分利用的话将会带来无限商机。这些创新性的企业总是在寻找合资伙伴和资金。

创建软件企业也值得一提。人们总是在想这样的项目需要投入很大的资金,但是在新西兰,trademe那样的网站也不过才8000纽币收购的。把新西兰的产品与出口软件应用联系起来无疑将是新西兰新型的行业。新西兰的大部分地区都是欠发达的,住宅和商业地产会带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政府鼓励想在这方面投资的人把资金和技术带到新西兰来。

以上这些看起来都是资金密集型,但是政策对小型商业的设立并没有限制。饭店、酒吧、酒店、小农场甚至是奶制品店在过去都有成功申请的例子。另外一个我们非常专业的领域(破产申购)也很少被申请人考虑。振兴既有商业这一条标准就可以通过使破产企业盈利来实现。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很多生意都因为资金、管理或者其他跟商业可行性不相关的原因失败了。这样,申请人就可以花很少的钱来收购这样的生意。有时候,以前的所有者会允许你购买它的生意而不用支付先期资本投资。如果你能够让原来的雇员留下来并且成功保护了这一生意,购买这样的生意就满足了有益于新西兰的标准,那么你也省去了创办新生意、做市场调研、分析等等工作。当然,也要考虑生意的可行性,这也是为什么你需要一名合格的商业律师和移民专家来帮助你找到并分析适合你的生意的原因。

新西兰需要新的商业投资,国家政府欢迎投资者申请商业和创业类别签证。现在是申请这类签证的最好时机。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