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留学热点

德国留学费用

307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2-13

学费和注册费

德国的大学大部分免费。目前收费的联邦州有一个,即下萨克森州。基本是每学期500欧左右所有学校需在每个学期开始时交纳少量的注册费,注册费的金额为100-250欧元(很多大学的注册费都包含了学生车票,即免费乘坐大学所在地区的交通工具)。汉堡和巴登符腾堡州今年内将取消学费。


生活费

对一个普通的中国学生而言,每个月的生活费约为400-600欧元左右。当然,在德国居住的时间越长,留学生的经济条件也会改善,每个月的支出也就会有所增加。

房租:150-250欧元左右(学生宿舍150欧元左右,私房稍贵200-250欧元)

伙食费:150欧元学生保险:80欧元左右

其它杂费:50欧元(看个人情况而定)

房租、伙食费和学生保险,这3项是必须的,一般学校都提供学生乘车免票,所以交通费没考虑在内。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