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弗雷泽大学

142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2-13

   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简称SFU)坐落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邻近温哥华的本那比市内,它一共分为六个科系,分别为:应用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工商管理、教育、健康科学、及科学。

西蒙弗雷泽是以探索温哥华地区的探险者西蒙·弗雷泽命名,于1965年成立。

与大多数加拿大大学一样,SFU是一所公立大学,所经营的费用是由纳税人(56%)和学费(39%)提供。

2001年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1名,在校学生总人数23,220名,其中本科学生人数20,966名,国外学生总数861,所占比例为5%,师资力量615人。西蒙弗雷泽大学1963年建校,主校区位于伯那比(Burnaby)的一座山上,分校区位于温哥华市内,二者相距仅8英里。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西蒙弗雷泽设置的专业较全面,涉及艺术、科学、应用科学、商业与教育(课程也较灵活)。根据权威杂志(Maclean's Magazine)排名,西蒙 ·弗雷泽大学在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评比中96、97、98年连续三年排名第一,2001年最新评比中再次排名第一。

学校设施

图书馆藏量:1200000(书)/9725(期刊)。西蒙弗雷泽大学的课程采用教学和导修互相配合,大部分科目每周会安排两堂教学和一堂导修,让学生之间有更多的讨论机会。另外,大学实行三学期制的实习课程(Co-op Program),分九月、一月和五月三个学期,除第一学年外,其余三学年是上课与实习相间,即学生在大学上一学期课后,便到与课程有关的机关实习一学期,再回大学上课,如此类推。这类课程的好处是学生有把课堂的理论用于实践的机会,增加工作经验,以及赚取生活费;但较其他大学的学生迟一二年才毕业,才报读这类Co-op课程。

学府声誉

SFU曾五次在Maclean's Magazine的年度大学排名榜上被评为加拿大最佳综合学府(1993年、1996年、1997年、1998年,2000年与2009年),另外亦经常是该杂志全国性大学评估的首选之一。

从建校开始,SFU就拥有激进的名声。在最初的几年内已就教授在校内讨论敏感话题与静坐造成了不稳定。虽然这股风气已经逐渐减退,但总括来说SFU依然被认为是强烈的左翼校园。

六十年代的学生激进份子更掀起了一场“文化大革命”去提倡加拿大大学管治的民主。1967年5月,SFU成为了加拿大第一所让学生加入理事会的大学。

SFU的激进思想使它创设了创新的与富弹性的课程。举例说,在1968年SFU成为全加拿大第一所为在职经理增设EMBA课程的学府;SFU在1991年也是加拿大学府中最先提供社会学硕士课程的。

SFU学生的种族成分也跟别的大学有分别,这是受本那比的族群比例与7%国际学生所影响。

学生人口及著名校友

SFU现时大约有25,000名学生以及3,337名研究生。[2] 该大学于近年来人口有所增长,现时校友人数达到82,307名。另外有715名教职员和1,091名职员在校内工作。除了某些人力资源部和高级行政人员以外,所有SFU职员都隶属于五个工会组织的其中一个。

SFU的学生会叫作西蒙弗雷泽大学学生会 (SFSS),所有SFU学生为其会员。它是加拿大联邦学生的会员之一。

著名校友包括奥运选手丹尼尔?伊加利、摄影师及前总理特鲁多的前妻玛格丽特·杜鲁多,以及卑诗省省长简嘉年、杜新志和现任省长金宝尔。 台湾组合飞轮海成员之一辰亦儒以经济学土毕业,而香港名导谷德昭亦在这所学校毕业。

泰瑞·福克斯曾在SFU人体运动系就读,也是学校篮球次要代表队的队员。他在18岁时被验出患有骨癌,导致他的右腿被切除。福克斯随后发起了希望马拉松以作筹款与及提高人们对癌症的认识。SFU在2001年颁发了一个名誉学位给泰瑞·福克斯基金会的名誉主席,也是福克斯的母亲。

本科专业

艺术和人文学院: 英语/法语/人文学/艺术/美工;社会科学学院:人类学/犯罪学/教育学/心理学;商学院:工商行政管理/经济学/政府管理/统计学;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生物化学/应用数学/工程科学。

研究生专业

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生物化学/应用数学/工程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英语语言/英语文学及作品/外语与外国文学/自然资源科学/表演艺术;社会科学学院:通信与新闻/教育学/哲学/自然科学/心理学;商学院:工商行政管理;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工程与应用科学/生命科学/数学。

学要求

     IELTS6.5分(单项不低于6.0)。

学期安排

    三次开学:9月,1月,5月(三个学期)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