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美国 > 申请本科

美国大学招生官考察课外活动的指标

140     发布人:luna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24

 

  秋意正浓,2015美国大学的申请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随着留学热潮的持续升温和名校入学门槛的不断提高,申请者之间标准化考试成绩和GPA等硬性条件的竞争更加白热化,硬实力也越来越失去其作为单一录取标准的地位。由此,“软实力”的各项内容,受到越来越多名校招生官的重视和认可。 

  作为软实力的权重项,课外活动能够充分体现出申请者的综合能力,无疑是美国大学考察学生的一项重要参数。在申请美国大学本科所要填写的通用申请表(CA)的第四页,留有10处空白部分需要申请者填写自己从初三到高三参加过的课外活动。 

  下面, 将介绍一下美国大学招生官是如何衡量一名学生的课外活动,采用什么标准,申请人该如何根据这些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活动。

美国大学招生官考察课外活动的指标 

  美国大学招生工作中,招生官首先会看申请人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和GPA,接下来就该关注申请人的课外活动了。通常,招生官会以下面的12项指标作为衡量的标准,为课外活动这项进行“打分”。 

是否具有影响力:例如,使参加社区服务的学生人数增加了一倍,使他人的生活产生了变化。 

开发出一项有价值的产品,或是对一个活动做出重要贡献:例如,为学校或活动创建一个新网站,或者在学校组织一次演讲会。 

学到了一些东西,或者培养出一种技能或天赋:例如,通过学习成为了不错的乐器演奏者。 

是否达到了目标:例如,创办了一支支教团队。 

成为一些重要活动的创始人,领导者或者“第一个”:例如,成为一个新的读书俱乐部的创始人;辩论队的队长;第一个被报社聘为摄影师的高中生等等。 

担任某个运动队的队长,或是团体运动冠军队的成员,或是单项运动冠军:较普及的运动项目如足球、垒球、篮球等;一些特别的项目如射箭、定向越野、飞盘、潜水等。 

通过几年的努力,成为主要骨干或领导人:例如,由普通的团队成员,成长为首席指导老师。 

使参加的社团变得更好、更有效:例如,成功地组织了一次校际间的艺术交流活动。 

在组织、团队或活动中有突出的贡献:例如,为校级演出创作了一部戏剧,引起了公众的注意。 

10获得过奖项、荣誉、报纸报道及优秀的排名:例如,出版了自己的作品;收到过感谢信。 

11充满能力、效率、激情、冒险性、责任感、好奇心和毅力,成熟并信守承诺,个性独特且认真专注,具有合作精神。 

12表现出对生命的热爱和他人的兴趣,乐于帮助家人和社会,珍惜并感恩自己所拥有的机会。

如何依据这些指标选择课外活动 

  实际上美国大学考察申请人的课外活动,更多关注的是申请人自身而非活动本身。招生官会关注申请人在活动中做了什么、通过活动收获了什么,他们希望申请人能够通过活动展现出独特性、天赋和能力,并从活动中吸取养分、学为所用。 

  然而,许多申请人的课外活动距离美国大学招生官的这些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有的人不想参加或者不好意思参加课外活动;有的人虽然参加了课外活动,但是重视程度不够;有的人不知道自己该参加哪些课外活动。那么,究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活动呢? 

  课外活动的选择与申请人本身的特质相辅相成,申请人在选择活动时可基于以下三点: 

一、专业方向:要围绕专业方向开展活动-让招生官感觉到你是个目标明确的人,展示了对意向专业的热爱。 

二、个人特质:“活动具有独特性更能脱颖而出”-课外活动规划好比一个穿珍珠的过程,将能够集中反映自身个性特点的课外活动进行整合安排。申请人只有全面展现个人的亮点,让招生官看到你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增加被录取的概率。 

三、个人的兴趣和过去做过的事情: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曾经做过的事情展开活动,因为这样会比较容易地倾情投入、乐在其中并坚持不懈地搞好这项活动。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也可以从这样的活动中了解你的兴趣所在,寻找你成功的潜质。

 

  美国大学招生官评判课外活动的12项指标,代表了申请人在活动中体现出的非量化的能力和素质。此外,申请人还应该学会在早期活动规划和具体实践中运用这些指标,这也是成功申请的核心与关键。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