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日本 > 申请本科

留学前学生必知七大问题

144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6

1 我想去日本留学,需要多久之前开始准备?

  这个问题其实最简单,从您有了“想去日本留学”这个想法开始,就应该开始准备了。一般而言,留学准备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山教的个人留学顾问,将依照您的梦想与目标,为您建议适合的日本生活规划,协助您选择地点,学校,以及办理其他各项行前手续。

  2 到日本留学,一定要申请学生签证吗?

  日本不是移民制国家,申请日本的签证有留学,探亲,商务,研修等等。山教是资深的留学中介机构,不论您是申请3个月的短期留学,还是语言学校,大学别科或者大学院的研究生,只要是申请日本正规教育体系内学校的您,都需要办理留学签证了。

  3 出发之前,我需要先准备什么?

  出发之前,最好先针对以下项目进行准备:

  ·加强自己的日语能力

  ·收集当地的咨询

  ·准备充足的生活费

  ·加强电脑相关能力

  ·多了解本国历史以及传统文化

  ·学习烹饪

  ·依照自己的目标拟定挑战计划

  4 我在日本有哪些住宿方式可以选择

  在日本住宿方式有以下几种:

  ·学校宿舍,学生会馆

  ·homestay

  ·公寓

  ·月租公寓

  ·guest house。是日本的租屋业者为有短租需求,或无法找到保证人的外国人,商务旅客等提供的长短租赁服务。租期最短只要1个月,家具齐全,不必另缴水电瓦斯费,相当方便,但租金相对于公寓来说,通常会比较贵一些。而且,某些公司会要求房客必须一次付清所有租金。

  5 想增强日语能力的话,语学留学及打工,哪一种比较有效果?

  每个人的个性,喜好都不同,哪一种比较有效果其实很难一概而论。“语学留学”以学校生活为重心,透过学校规划的课程精进综合日语能力,而打工是在学校学习之外,提升自己的会话能力,两者各有特色。每个人希望加强的部分不同,喜欢的学习环境,也都不同,因此要仔细考虑自己的需求,才能了解怎样的方式对自己是最有效的。

  6 在日本的生活费每个月大概是多少?

  日本相对国内而言物价较高,但随着地区不同,生活费的高低也不同,但是在日本就算是物价较低的九州如果遭遇台风,土豆,卷心菜等物价依旧会升高,相比较一些促销品在东京的价格其实反而会是日本最低。有些同学担心物价,觉得自己在西日本一个月5万日元生活费,在东京肯定不够,其实物价高的地区,打工相对应的工资也高。东京的房租肯定是全日本最高的,但是留学生还是要充分利用有利于自己留学身份的优势寻找住宿地点。

  7 我要如何选择值得信赖的日本语学校?

  日本语学校的品质,是由“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把关。“日语教育振兴协会”评鉴各个日语教学机构的教学品质,硬体设施等,通过一定标准的学校可以获得协会的认定。如果学生申请的学校不是认定校的话,原则上是无法获准入境。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