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日本 > 其他留学方案

专科生读研四大方案

107     发布人:yzx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16

 专科生赴日本留学需要考虑很多的因素,但是专科生赴日本留学也有相应的方案,针对自身不同的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效方案,总体来说,大专生赴日本留学主要有直接插班,专升本重新来过,专升硕预科先行以及直接升硕,但是每一种方案都有优劣势,下面,请看详细解答!

  方案一:专升本:直接插班

  在大专学分获得认可前提下,大专生可选择将自己的学分转到国外学校,并直接插班就读其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这种形式主要适合具有三年制学历、且专业对口的学生。

  优势:专业延续性强,可以申请减免一部分学分和课程,并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有效学位。

  弊端:专业要求受限制,留学专业必须与以往专业对口或相关。

  方案二:专升本:重新来过

  所谓重新来过,是指从国外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开始读起。这主要适合想读比较好的学校,又不一定读回以往专业的二年制大专生。

  优势:突破了学校和专业的局限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愿望和兴趣选择专业。

  劣势:学习时间长,经济担保费用高,签证风险大。由于大专生一般比高中毕业生大两至三岁,需要多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学业,所以在申请签证时很有可能被怀疑学习动机不纯而被拒签。

  方案三:专升硕:预科先行

  对于二年制大专毕业的学生以及工作经验不足的三年制大专生,国外高校一般要求先读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学习语言及本科期间的核心课程,才可以继续升读硕士学位课程。

  优势:硕士预科课程对学生的英文能力要求不高,雅思一般只要求5.5分左右。对于有比较突出的工作经验的申请者,雅思成绩要求5.0,而且在签证方面,由于工作经验的补足也非常顺利。

  劣势:专业限制多,学校排名大多不高,知名度不强。

  方案四:专升硕:直接升硕

  一般全日制三年大专毕业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专升硕的课程,只要专业对口,这类学生可直接报读硕士课程。

  优势: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最快拿到有效的最高学历。一般最多不过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文凭,比在国内必须先考上本科、再报读研究生,节省了起码一年半到两年半的时间,同时费用经济。取得的硕士学位能得到全球认可。

  劣势:可选择学校有限,而且转专业较难。只有商科方面的入学要求比较宽松,对申请人只有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要求。

  语言学校

  (一)语言学校入学条件

  1、满12年的基础教育(即高中毕业,有高考成绩者,可获得更高的签证率);

  2、最终学历至今3年以内(非固定条件);

  3、日语能力需有150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经历,同时已取得JLPT三/四级或日语J.TEST考试E/F级;

  4、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负担赴日后的学费,生活费用等。

  以上,为大多数语言学校的招生的基本标准。

  (二)语言学校申请手续和材料

  希望在日本留学的人,至少要在日本学1~2年的日本语才能参加考试。原则上讲,日本语教育设施的入学对象应为受过12年教育的人。如果申请就读日本学校申请者应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入学愿书(申请书);

  2、成绩证明书;

  3、学业证明书;

  4、财政能力证明书;

  5、申请费(10000~30000日元)。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