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德国 > 留学热点

德国留学2011年自保金数额调整

41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7

 

  从2011年开始德国留学自保金数额调整为670欧/月,计算下来是8040欧元/年大家办理自保金业务的时候,注意看德意志银行的单子,按照指定数额汇款数额不足的话,会导致签证问题的。

    学生在看到这个消息时,不要太紧张,主要原因是在于欧元汇率低的原因。至于生活费用在德国是没有太明显的变动的。

    留学德国综合优势明显

    高福利,低学费:德国是个高福利的国家,基本上德国的大学是不需要学费的,凭学生证还可以享受政府规定的各种社会福利及优惠。澳际欧亚部总监赵颖滨说,德国虽然是西方的经济强国,但是消费水平比起其他欧洲国家来并不是很高,对于这一点,郎咸平曾经从经济策略分析过,德国一年生活费六万左右,政府也支持学生合法打工,所得收入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这些无疑都深深吸引着留学生去德国出国留学。

    改革学制,传统与国际接轨:德国从2006年起对学校的学制进行了全面的改革,将原本的本硕连读改为本、硕分开的制度,实施三段式学制(学士,硕士和博士)。三年完成学士学位,两年的硕士学业提供专业的深入研究,之后可以继续学习博士学位,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自行选择适合的学习课程。

    教育严谨,专业众多:德国拥有世界上最系统最严谨的教育体制,一共有300多所公立大学,相当多的专业可供选择,而且许多专业在欧洲甚至整个世界都是数一数二,如汽车类专业、机械制造类专业、艺术类、环境保护等专业,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学子前往求学。

    就业前景光明: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很多企业都想方设法地抢占中国市场,西门子,宝马等着名企业也在中国开厂落户,相应的对汉德语双通的人才需求不断上涨。德国政府对于留学生留在德国工作也进行了政策上的鼓励,在德国高校毕业后,可以申请为期一年的滞留学,找工作。

    医疗保险

    留学生和德国当地的大学生享受同样的各项福利。比如学期票,有了学期票,学生可以免费在学校所在的州范围内免费乘坐包括州内往来火车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学期票的费用通常是在每学期交注册费的时候一并交付,价格各个学校不同,通常在100欧左右。大学生可以申请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房租便宜,而且大都有配套的家具。另外,留学生在德国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博物馆,电影院甚至有些餐厅都可以享受大学生特价。

    到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建议大家购买较大的保险机构的医保,例如:TK(Technicker Krankenkasse)、AOK(Allgemeine Ortskrankenkasse)。大学里通常都会有这两家保险的直销点。学生在入学注册前购买即可。冒险的价格跟学生的年龄有关。30岁以下大概在60欧左右,超过30岁的学生保险费会较贵,大概要100多欧元。但30岁以上的学生可以购买私人保险,相对较便宜。

    买了保险以后,通常2周左右可以收到保险公司寄出的保险卡。卡上注明了被保险人的姓名,保险号,出生日期等信息。在德国就医必须要出示保险卡,所以保险卡一定要随身携带。需要就医的时候,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病症选择相应的专科医生,一般就医前需要提前预约。如果有急症也可以不预约,但通常需要较长时间等待。到专科医生处后,出示医保卡,每季度交付10元门诊费之后即可就医了。普通的身体检查等项目都不再收费,但像补牙,装假牙等保险公司只承担部分费用。建议大家每年做一次牙齿检查,这样如有需要补牙或装假牙的时候,保险公司可以承担较多费用。

    打工

    进入大学学习的学生,政府允许每年可以打工90全天或180半天。在德国打工,需要交付相应的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及养老保险。但留学生用的是一级税卡,每年年初可申请上一年的退税。通常上一年所交的个人所得税是可以全部退回的。在学生回国两年后即可申请退回在德期间缴纳的所有的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金。

    衣食住行

    留学生和德国当地的大学生享受同样的各项福利。比如学期票,有了学期票,学生可以免费在学校所在的州范围内免费乘坐包括州内往来火车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学期票的费用通常是在每学期交注册费的时候一并交付,价格各个学校不同,通常在100欧左右。大学生可以申请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房租便宜,而且大都有配套的家具。另外,留学生在德国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博物馆、电影院甚至有些餐厅都可以享受大学生特价。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