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教国际 > 山教留学 > 法国 > 留学热点

2014法国高商越来越受留学生欢迎

29     发布人:yzhxiang    山教国际  山东留学中介    发布时间:2014-11-05

 

近两年来法国高等商学院开设了英语授课的相关课程,其学费较为低廉,性价比较高,使得申请高商的留学生数量明显增加,已经占去法国留学申请总人数的近50%左右。而这些留学优势将持续吸引更多国内学子选择赴法留学,加之法国高等商学院也被称之为精英院校,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闻名于世,因此今年选择申请攻读法国商学院的国内学子预计会增长10%以上。

谈及申请法国高等商学院就读中国学生人数逐年增多的原因时,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显示,全球管理专业的商校排名前50名中有18所是法国的商校;并且在这个排行榜的前10名中法国的高等商学院就占据了7席,其中HEC已连续四年位居榜首;其次,法国高等商学院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与众多公司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如见习项目、公司实习、考察、研究等形式,为管理人员和即将从事管理工作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而法国高等商学院开设的奢侈品管理、红酒市场与管理、金融、国际酒店管理等专业,均为就业的热门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就会收到很多公司的通知书,其薪酬水平在欧洲也是偏高的。总之,高等商学院是法国教育的最大亮点,毕业生具备较好的前途与“钱途”,因此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这里来就读。

  在新近的《金融时报》商科排名中,法国多所高等商学院名列前位;加之法国商学院的教学课程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生能将所学知识快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所以越来越吸引学生去就读,”专家还指出,法国商学院教学课程大部分为英语授课,这为英语基础扎实的学生提供了条件,使他们不学法语也能听懂课程。此外,法国高等商学院大多提供2个月至1年的带薪实习机会,允许硕士留学生毕业后用半年的时间在法国找工作,半年企业实习计划将大大提高留学生毕业后在法国找到工作的几率,而获得了在法国的工作经验又有助于提升这些学生在欧洲和其他地区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法国商学院在中国的招生对象主要有四类人群:第一类是三年大专毕业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第二类是大四在读学生;第三类是本科毕业生;第四类是本科毕业且有工作经验者。那么,这四类学生应该具有怎样的素质和条件呢?多数留学生主要攻读于法国高等商学院的硕士阶段,而多数商学院在招生的时候要求申请者具备以下几个方面条件:一是本科以上学历可以申请硕士的(最好有一定工作经验);二是如果申请英语授课,需要英语成绩,有些商学院还需要学生提交GMAT成绩;如果选择法语授课,则需要提交相应的法语成绩或tage-mage成绩;三是多数商学院会对学生进行面试,并最终决定是否能录取;由于法国高等商学院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因此对学生应具备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较高。

  申请法国前十的商学院必须要有GMAT成绩,同时还要提供雅思、托福或托业考试的语言成绩。其次,学术背景也是法国高等商学院招生审核的标准,排名前十位的商学院会先考虑国内211985重点院校的学生;此外,法国商学院在招生时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因此除了对成绩的要求和文书的准备之外,面试对申请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想要了解更多法国留学的信息,请致电山教国际400-8717-911转法国部

 

山教留学联系方式

电话:400-8717-911

济南总部地址:济南市经十路22699号连城广场c座504室山教国际     0531-8691 8799

更多留学资讯可以访问山教国际网山东留学网 山东留学 查询。

欢迎订阅山东留学网微信号:shanjiaoliuxue

(微信“扫一扫”添加为好友)